close

 

分類:環保
2008/08/05 11:02
 

~環保雨衣防水又保暖~



坐公車的時候也可以拿出來穿,一點都不怕冷唷!


        用雨傘布做成雨衣的點子來自於颱風天,颱風天總會看到路邊丟棄了很多被風雨打壞的雨傘,就算雨傘夠強韌,因為風雨亂吹,通常上半身維持地不錯,下半身卻全濕,所以我想到,如果用廢棄的雨傘布做成雨衣的話,實在兩全其美,既可以做環保,又可以讓身體不會被風雨打濕,哈,我很聰明吧!不過要把拆成三角形的雨傘布組合成雨衣可不太容易,我也研究了一會兒才想出方法。


        首先要湊齊20片拆成三角形的雨傘布,細心排成雨衣的形狀(詳細步驟請參閱上面說明),然後進行縫製組合即可大功告成!除了"金鳳牌"背包很好用,"金鳳牌"雨衣也是熱門商品,不過雨衣我都是用送的,因為現代人愛漂亮,有些人不喜歡穿雨衣,不過知道它好處的人真的會愛不釋手,因為雨傘布很輕又好摺,隨身帶在包包裡,不僅不怕夏日突然下的西北雨,如果遇到公車司機冷氣開的超冷,也可以拿出雨衣披在身上,保證不會感冒流鼻水。


        也許你會覺得很奇怪,雨衣用買的就好啦,幹麻要費工用雨傘布縫製,我想要說的是,年輕人買新東西當然很簡單,反正有錢就好啦,又不貴,可是你是否常有這種狀況,買來的東西久久用不到一次? 常用的東西又經常壞掉,例如雨傘,因此,為何不廢物利用,用雨傘布來做各種日常需要用到的物品呢,例如雨衣? 哈,光是用雨傘布,我就可以變出至少10種以上的東西,真的很好用耶,更重要的是很環保,不少朋友受我影響,也開始有了收集雨傘布的習慣,連坐公車(518)的司機都會幫我撿客人丟棄在車上的破雨傘給我,也許他們不會用雨傘布做背包或雨衣,但是懂得資源回收已經算是件好事了,你說是嗎?


!讓我們開始動手DIY!




步驟一:將雨傘布(最好是500萬大雨傘)拆開成三角形,共準備20


(一隻雨傘有8片三角形,共需要2支半的雨傘布)




步驟二:將雨傘布排成雨衣的形狀,下半身10片三角形、袖子4(一邊2)、帽子2片、上半身4



步驟三:將下半身的8片三角形組合,圍成像身材的圓形




步驟四:把兩個三角形組合成袖子4-1:折起處剪掉



4-2:折起來處剪掉



4-3:將兩塊裁剪後的布縫成袖子
  


4-4:兩個圖分別為兩邊的袖子



步驟五:1個三角形畫成圓弧形,要作帽子



步驟六:將所有的布片組合一起即可


       


步驟七:大功告成啦!給小孫女穿上,是不是很漂亮呀!!


*用雨傘布做成的雨衣很輕巧易摺,收在包包裡隨身攜帶真的很方便唷!尤其台灣的夏天很容易有西北雨,我創意發想的環保雨衣可是很受歡迎的呢!


~回環保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縫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