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環保
2008/08/07 11:00
 

 


~環保坐墊秘技~


 

 


        這個坐墊很好用唷!家中有和式房的朋友都很愛我這項發明,因為坐在冷冰冰的木頭上,老實說久了真的不太舒服,但是有了我這個環保坐墊可就舒服多啦! 還有呀,有時候跟家人出去野餐,外面的地板就算鋪了野餐墊還是很不舒服,所以我都會自備這種環保坐墊,雨傘布防水不易髒,又輕不重,放幾個在車上,到哪兒都可以用,而且在車上還可以當靠墊呢!一物多用,很棒吧!


        別以為我只是不懂時尚和美觀的落伍老太婆,其實我除了注重環保以外,我也很有時尚品味的,像我年輕的時候,自己設計縫製的衣服,一穿出去就造成流行,不好意思,當時大家都叫我黑貓,意思就是很流行的漂亮女孩,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不好意思,其實我想說的只是,我在做這個環保坐墊的時候,也是很講究設計感和配色的,用兩種顏色搭配起來感覺很活潑,用色又大方,而且這樣抓皺感是不是也很時尚呢!          


        哈,既然又環保又有品味,也許下次你就會改叫我環保品味阿嬤啦!



 


首先,先把雨傘布和傘骨分離,取出一整塊圓弧形的雨傘布



將一片片縫合在一起的雨傘布拆開



看我拆雨傘布的功夫是不是很俐落,阿嬤可是有練過的唷!    要由尖部往下拆喔!



拆好雨傘布後,要開始進入做坐墊的步驟囉!做坐墊算是比較繁複的過程。



步驟一:準備好不同顏色的雨傘布各10片(合計20片三角形)



步驟二:將三角形的雨傘布剪成以下形狀,只取用下面的方形



*用以下這兩種顏色的方形布就可以做成可愛的坐墊啦!



步驟三:將兩種顏色的布縫合在一起



步驟四:瞧!我是不是很認真呀!



 步驟五:將所有的布縫合後再組合成鋸齒形的球狀(如下圖)


步驟六:用縫衣針將頭尾收口



步驟七:將一邊收緊,如果要更美觀的話,可以在收口處用一顆漂亮的釦子蓋住



 步驟八:另一邊的收口先打開



步驟九:將不要的海棉或棉花塞入,海棉可以去沙發工廠要,或者是把家中不要的玩偶或床墊中的海棉取出再利用             



步驟十:塞飽後開始收口



步驟十一:這樣就完成了我的環保坐墊大作啦!厲害吧!看我露出得意的笑容,哈哈!


~環保阿嬤的小秘方一~


    


把玩偶布拆開,海棉可以拿來做坐墊的填充物



像我用的就是我女兒高中時期她三哥送她的玩偶,因為年久髒了,我就把玩偶布拆開,棉花可以拿來做坐墊,外皮毛茸茸可以拿來做包包,抱枕,資源利用好環保  


~環保阿嬤的小秘方二~



剩下的外皮毛茸茸的,可以拿來做包包,資源利用好環保



這包包是舊髒的玩偶布製作而成


還可以當作手機套喔!


~回環保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縫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