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

2012/03/17 11:15
 

鄉村民宿之旅 出發囉 ~





今天來到阿德的家




我好喜歡餐廳和廚房間這扇窗




主人有好多的收藏品




黃芥茉的牆面 很突出 !




客廳一角




電視牆




哥哥在看漫畫 弟弟在畫畫





廚房的可愛擺飾




南法風情房型








I like this style !






牆上的掛飾




氣氛真是不錯 !




這個掛飾 我更喜歡了 !







充滿自然氣息 棒 !




這個房型是美式鄉村風





有點復古味喔 !





雙層的窗戶及紅色百葉窗





我最喜歡可愛的 mini 車





牆面的壁貼是視覺的焦點



連門也漆成三種顏色 有整體感





主題性非常明確










鑲嵌玻璃吊燈 好典雅





希臘海洋風房型








我喜歡這個佈置












壁板加壁飾 好看的組合














訪客留言本也很可愛喔 !















如果不是無意間發現了這家自然風民宿 我大概沒什麼機會到宜蘭的壯圍一遊


也從不會想到這裏竟有一間這麼可愛的鄉村民宿


從武陵回來 我們又在宜蘭停留一晚


雖說有了導航找路不是問題 可是偏偏這裏是重劃區 路名太新 導航竟然不認得


在鄉間有時候有路名也不知道在哪兒 我們就在田中間繞啊繞的


最後還是經由民宿主人電話帶路才找到



這間民宿位於連棟透天的小社區 其實離高速公路並不遠 但十分安靜


當初訂房前看了它的房型 就覺得好難決定喔 ! 因為每一間的風格都很喜歡


因為房間不大 加上非假日比較優惠 所以我們訂了兩間房 ( 都是雙人房 )


這是小朋友在外面第一次自己單獨睡另一間房 他們竟然不會害怕 可見得這兒讓他們很有安全感


主人預留一間自用 民宿總共只有三間客房 所以一到假日常常都是早早就被預訂了呢 !


主人阿德是一位對設計及佈置很有概念的人 而且看得出來他花了很多心思 包括連配色都有深入研究


在學校工作的他 平日與太太都住在桃園 本來希望可以請調回家鄉所以買下這間屋子


阿德只有假日才會回到這個家 平日則由阿德的媽媽過來招呼客人



由於他跟我一樣 我們都是沒有請設計師 所以我也跟他請教了許多關於房子裝修的細節


阿德看起來人很客氣 有些內斂 話雖不多 可是只要跟他請教 他都很樂意回答


這個三層樓的透天厝整理得一塵不染 每個空間每個擺飾都有阿德自己的想法


三間不同風格的房間各有特色 共同點就是完全符合民宿 " 自然風 & 鄉村 " 的精神


每個房間都用了三種顏色 依比例配色 用色的效果均十分突出 但彼此卻呈現一種協調的美感


尤其是運用了大量的壁貼 讓整個空間更加活潑 也增加主題性


而且這些壁貼不是買現成的 多半是阿德自己找圖案 再請商家依其指定的比例製作的


能夠做到這樣的人 不僅是個很重視細節與品質的人


而且一定是個對於室內佈置有高度的興趣 且能夠為了完成自己夢想中的房子而不厭其煩的人


難怪我總覺得這整個空間在用色與佈置方面的配置與比例 總是拿捏得這麼恰到好處 !



阿德在每個房間的小茶几很貼心的留了話給來訪的客人 ~


" 生活可以很簡單 步調可以很悠閒 心情可以很放鬆


希望在這 您可以找到簡單 悠閒 放鬆 " 我想這是每個人都渴望的度假心情吧 !


外頭滴滴答答下著雨 我們在屋子裏卻找到家的感覺


哥哥從梯間的架子上抱來一本又一本的漫畫 弟弟忙著他的畫畫


可憐的爸比 從早到晚不停接電話講電話 飯才扒了一口手機又響了 半夜一兩點也還在講


( 真不知道他們這些人怎麼都不用睡覺啊 ! 不過 這倒也讓小朋友見識到爸比工作的辛苦 )


後來爸比乾脆到樓下的餐桌加班 完全就好像在自己家一樣 !



這次的行程不是以壯圍為目標加上天雨的關係 待了一晚對壯圍還是沒有什麼印象


不過 倒也蒐集了一些關於這兒的資訊 說不定下次可以再來走走


這次民宿之旅 讓我看到主人對夢想的堅持 用心打造家的每一個角落 !


謝謝阿德及阿德媽媽親切的招待 也祝福阿德回鄉服務的願望早日實現 !









* 自然風鄉村民宿 ~ http://nature.elandbnb.tw/room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縫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