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分享

2012/05/29 15:31


花叢裏的小松鼠




銀杏樹上的可愛小松鼠 !




聖詹姆士公園周邊 ( 左方是白金漢宮 )





他們的小松鼠顏色較淺 ( 台灣的比較深色 )












St. James's Park Blue Bridge 景色




校外教學的小朋友




許多遊客在橋上看湖面上的天鵝一家




一整片黃玫瑰 好明亮 !








好天氣 小朋友都紛紛出籠











曬太陽 也曬心情 !














湖面上 ( 中間 ) 有築巢的鳥兒













嘿嘿 ~ 小松鼠 你在抓癢嗎 ?











Hold 住 別動喔 !




沒有NG 喔 ! 謝謝你的配合 給你拍拍手 !










St. James's Park 周邊的 Horseguards Parade & The Household Cavalry Museum





" The London Pass " 價格一覽




Green Park




享受公園綠意的幸福小朋友










秋天時這片綠會轉成金黃



CANADA GATE




白金漢宮前 維多利亞女王雕像








從白金漢宮步行前往海德公園




一整面紀念牆







紀念戰亡的英勇將士




海德公園一景












戴安娜王妃噴泉公園



















彼得潘雕像








老人與狗










這次旅行以 LEGOLAND 作為 Happy Ending


因為我們下午四點半離開樂高樂園 返回旅館取行李就準備前往機場了


玩到最後一刻 盡興了 想家的心情也愈來愈濃了 !


不過 我的遊記還沒有寫完 因為我本來就不是按照每日行程在寫


這幾天 腦中又浮現一些片段記憶 蒐尋了一些照片


慢慢地 這些片段記憶又漸漸被串連起來


以為已經模糊的印象 突然間 又好像是昨天才經歷過的一樣 !



雖然這些照片不一定很美 但 自己還是覺得有一種經過翻箱倒櫃之後挖到寶的喜悅


這種喜悅 就是讓我再次陷入漫步在海德公園 聖詹姆士公園 還有綠公園的心情


看到照片中的花花草草 在樹上 在草地跳來跳去的小松鼠 還有難得露臉的倫敦的太陽


彷彿我又聞到空氣中的清新 耳邊好像又傳來到公園遠足的小朋友們的嘻笑聲


多想 此刻的我 能帶著三明治坐在公園草地上野餐 讓溫暖的陽光灑滿全身 !



對我而言 旅行雖然是有計劃 但 計劃是有彈性的 並不是非一定要這樣或那樣


順應天氣或心情 很重要 尤其在一個像倫敦這樣天天上演晴時多雲偶陣雨的城市旅行


只要是好天氣 我不會躲在博物館或美術館 這種地方對我而言 只是雨天的備案


我更想去的地方 可能是河邊 可能是公園


也可能只是沒有特別目的地在路上走著 看看櫥窗 看看來來往往的車輛和行人



好多地方我們都去了兩三遍 但可能是在不同天氣不同情況下去的


即便如此 我也會試著選擇不同路線或是在不同車站下車


像我們第一次去白金漢宮 就是從綠公園站穿過綠公園 ( Green Park )


第二次 我們就選擇從維多利亞車站步行前往


我們去海德公園 ( Hyde Park ) 也不會原路來回 而是穿過公園從另一個方向出去


在聖詹姆士公園 ( St. James Park ) 也是這樣


走出去會看見什麼 這種不確定性常常成為旅行中的一種驚喜


公園很大 海德公園與其相鄰的肯辛頓公園 ( Kensington ) 就占地 249 公頃


雖然常常走得腳很酸 也不曉得到底還要走多久才會到另一個出口


但我寧願這樣 也要讓視覺及心情保持旅行中的新鮮感


這種新鮮感 正是旅行的意義當中很重要的一個 ~ 擺脫柴米油鹽外加對小孩碎碎唸的生活常態 !



對我而言 旅行的心情比我能看見什麼還重要 遠勝於探訪名勝或古蹟


旅行的心情 從出發前 旅行中 到回家 及日後重溫這份記憶時這整個過程都是我在意的


我的遊記 比較少作景點的介紹 很多都是記錄自己當時的心情


在海德公園看到戲水中的黑人小孩 好純真 好可愛


還有許多在草地上或坐或臥 接受陽光洗禮的人們


我最喜歡這種完全不在計劃之中的風景 !


看過一句話這樣寫道 " 人不會因為老了就停止玩樂 而是因為停止玩樂才開始變老 "


我將它改為 ~ " 人不會因為老了就停止旅行 而是因為停止旅行才開始變老 "


旅行讓我們常保對周遭的新鮮感與探索的好奇心


只要還走得動 就應該多走 多動啊 !



在公園散步 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在這個城市生活


而不只是一個來去匆匆的觀光客


倫敦的夏天 綠油油一片 有機會拜訪她 一定要去公園走走


錯過了這片綠意 就太可惜了 !









* 以上公園皆為不收門票



* 海德公園交通資訊 ~



Piccadilly Line ~ Knighstbridge 、Hyde Park Corner



Central Line ~ Marble Arch 、Lancaster Gate



* The London Pass ~ http://www.londonpass.com/



* 持 London Pass 可免費參觀以下景點 ~ http://www.londonpass.com/london-attractions/index.html


( 是否必需 視個人停留的天數及參觀的景點而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縫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