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分享

2012/09/10 01:04


這是我看過最美的鐵皮外牆




工坊的鄉村小屋




可愛 可愛 !




鄉村餐櫃 是杯盤的舞台





每一個佈置 都好吸引我喔 !




溫馨的角落 窗外徐徐涼風




很可愛的壁 " 布 " 不是壁紙喔 !




我喜歡這個窗景




想像一下坐在這兒看書 打盹 織毛線 ..... 好幸福













小天使擺飾 感覺好特別




美得就像居家雜誌裏的一頁







鄉村迷心中的幸福空間




進門處的牆角 也沒有被忽略










好豐富的一面牆 佈置功力令人佩服




坐下來喝杯咖啡吧 !




想不想統統搬回家 ?















彩繪的盤子 超美的 !




生活中有好多旅行的回憶





小朋友辦家家酒的料理台




就是忍不住不停地按快門 !




木頭的美 處處可見










不可少的鄉村小物 加分 !












體驗課開始囉 ! 由爸比先示範




小朋友接著試做一下 瞧他們專注的神情




美感 是一點一點的堅持與累積




一點點小變化就很好看 !





KK 老師 + 亞外老師 甜蜜的婚紗照




很有味道的場景及拍法 裙擺很美 我拍不進去啦 !







甜美的亞外老師 這襲白紗與蕾絲花邊好夢幻 !




讓工作與生活的點滴也一起入鏡







有空來走走喔 !








認識亞外老師是最近的事


說來 不知是不是要感謝之前將櫃子做錯的木工師傅 ?


雖然不能用 " 感謝 " 來形容 但至少故事是這樣開始的沒錯 !


暑假家中訂製了三座櫃子 我拿了先前找到的照片給原先的師傅看


輔以家中原有的一座小櫃子作說明 我想他應該已經很清楚我的想法


可是櫃子送到家裏的時候 我真是嚇傻了 天呀 ~ 跟我的期待差太多了 !


想起之前在格友小玉家看到的亞外原色工坊


我跟爸比便拿著拆下來的門框及抽屜去找老師討論有沒有補救的辦法



後來陸續將照片及尺寸傳給老師請她估價 並再次確認樣式及用色各項細節


包括昨天 已是我們一個月中第三次來到木工教室了


這天 9 : 30 不到 我們就到了 先是聽聽亞外老師請到的另一位木工老師講解一些木工的技法


接著就是由老師示範木製原子筆的製作 也是今天 DIY 體驗課的重點


嘿嘿 ~ 從小到大只用過木製筆桿的鉛筆


從來不知道原子筆也可以用木頭做 而且筆桿的弧度還挺好握的



今天報名參加的十幾位學員多半是攜家帶眷 中午老師還準備豐盛的午餐


本來是要大家一起動手做 可是有幾位巧手的媽媽早已完成大部份的準備工作


老實說 沒幫到什麼忙 只有動筷子耶 !


雖然中午天氣熱 可是滿桌的佳餚還是讓我忍不住多夾了一些 每一道都想嚐看看


在連聲讚美中 也不忘順便跟這些媽媽請教作菜的撇步 覺得很有收穫 !



上次在聊天中得知亞外老師即將於年底與KK 老師結婚


這次有幸能夠看到她的婚紗照 照片中的人就跟她本人一樣甜美 自然


有好幾個鏡頭都是在木工教室及自己搭建的鄉村小屋取景


就如上面這些照片一般 這間鄉村小屋好有家的感覺


裏面每一件家具都是這對木工情侶檔自己完成的 重點是還有美美的佈置


第一次走進這間小屋 就被它深深吸引 夢幻的氣氛中有木頭的質樸


光是看到這些有著美麗木紋的家具就覺得 ~ 嗯 這味道就對了 !


這是多少鄉村迷夢中期待的居家風格啊 !



帶著兩個小朋友 原本沒有特別期待他們也共同參與體驗課的DIY 活動


因為這有別於之前他們做的小書架及玩具 ~


只須負責將木料組合 用砂紙反覆磨到表面平滑及上漆


這次還包括車床的操作及筆桿製作的各項細節和技巧


沒想到 兩兄弟在一旁緊盯著爸比做 而且躍躍欲試 所以就讓他們試了一下


看到小朋友如此專注的神情 看到筆桿在父子三人齊力合作下慢慢成形 心中是感動的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支筆 可是卻別有意義 握起來就有 " 感情 " !


這也算是爸比及小朋友的一日木工初體驗吧 !



好玩的是 我們在鄉村小屋喝咖啡時 竟然遇到爸比的同事


爸比同事之前也是在這兒學木工 爸比直說世界真的好小 !


亞外老師一直忙進忙出招呼大家 她真的好親切 好誠摯


老師預告了年底的手作市集活動 讓我好期待喔 !


希望我們家爸比或小朋友還有第二件作品 第三件作品 ....


對於即將攜手步入紅毯的亞外老師及KK 老師 也要在這裏獻上我深深的祝福 !









* 亞外原色工坊 ~ http://tw.myblog.yahoo.com/yaway-yaway


( 木工教室鄰近 " 草根廚房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縫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