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分享

2012/11/04 19:29
 


很生動 很可愛的指示牌 我喜歡 !




花蓮真是個好地方 好美 !




雲山水 Villa Home 民宿







下午天氣不太好




安靜的湖畔




悠閒的鵝





這座人工湖並不大 卻蠻美的





這裏是牠們的地盤 ( 要留意別踩到黃金 )




可惜我不會畫畫 不然就可以拿出紙筆來寫生







Villa Home 美麗的倒影








客廳一景




從吧台望向客廳




餐廳一角





大面積的窗 面對湖邊










廚房一景







主人一家使用的餐廳





臥房一角




這間四人房也是面湖的 視野佳










連浴室也看得到湖





另一個房型 ( 二人房 )




這間好美 好喜歡 不過沒有面湖







超浪漫的啦 !




另一個面湖的雙人房










這個吊椅看起來好舒服




早餐 ~ 份量十足的沙拉




主人特選的吐司 超好吃 !







以前我從沒想過在夏天去花東玩 總覺得好熱 根本不想出門


八月底 小朋友的暑假也接近尾聲了


想想正好也是金針花季 現在不去更待何時 ?


沒想到到了六十石山的山上 整個晚上下著傾盆大雨


那雨水大到好像是用倒的 而且屋外竟然冷到須要穿厚外套 還好隔天早上總算慢慢轉晴


我發現花東的天氣 下午過後很容易被烏雲籠罩


常常整個山頭都是黑鴉鴉一片 可能是受太平洋旺盛的水氣影響吧 !



花蓮行的第一天 下午我們離開七星潭後 就前往位在壽豐鄉的民宿 Villa Home


這家民宿的風格 就像清境許多歐風民宿一般 有著像城堡一樣的外觀


不同的是 這附近的民宿並不多 甚至這兒的住家也很少 用幾根手指頭就數得出來


有著優美 寧靜不受打擾的環境 面湖的民宿在景觀方面更是得天獨厚


晚上 因為幾乎沒有光害 不但可以仰望星星 草叢間還有幾隻螢火蟲一閃一閃的 !



這三天住的幾間民宿當中 ( 包括在六十石山上住的平價農莊 ) 爸比說 Villa Home 睡得最舒服


我想爸比對睡的品質要求太高了 不過因為爸比要長程開車 總不能讓他睡得不好覺得怎麼出來玩比上班還累啊 !


我自己對睡眠品質的要求就還好 只要乾淨 安靜就好 當然 如果是鄉村風的話 絕對列為優先考慮啦 !


如果民宿主人還精於廚藝的話 那也一定會大大加分的


在 Villa Home 享用的早餐 雖然就是常見的沙拉及麵包 但沙拉的份量很多


而那個烤得外酥內軟的白吐司更令我讚不絕口 ( 不像很多吐司烤過之後是又乾又硬的 )


原來它是經過女主人多家比較之後精心挑選的


我還特地跟她問了是哪一家麵包店的產品


像這種只有在地人才懂得的好味道 一定要趕緊放進口袋名單才行 !


不過 培根我覺得就小扣分了 個人覺得改成火腿或蘑菇會好一些 !



對於那種自己買地蓋屋的人總是令我感到好奇


尤其是民宿主人對房子品質的要求 馬上把鄰居那間待售中的度假屋給比了下去


這棟有著白牆紅瓦外加煙囪的可愛房子 它的外牆並沒有貼磁磚 馬上引起我的疑問


我問民宿主人他的房子怎麼沒有漏水問題


他很有信心地說 因為房子的外牆一律增厚 厚達三十公分


從這一點就看得出來主人蓋這間房子的態度 恐怕已經算是有點龜毛的程度了



說了老半天 還沒說重點 ~ 這間房子最 最 最大的優點就是面湖


雖然它只是雲山水不算太大的人工湖 但清晨一起來打開落地窗走到陽台就能欣賞湖景


此外 湖畔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映入眼簾 更是讓人覺得心曠神怡


入住民宿那天傍晚 當我還在房間拍照時 屋外傳來小朋友迫不及待跑到草地去丟球玩耍的聲音


哇 ~ 安靜的湖畔 一時之間好像完全屬於我們一家人所擁有一樣


隔天早上當我七點多外出散步時 男主人也起了大早到湖邊去剪了一大束野薑花進來


那撲鼻的香味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多麼美好的早晨 走到湖邊就能採野薑花


這種生活 怎麼教久居都市叢林的我們不心羨呢 !



 


 


 


 


 


 


 







* 相關文章 ~ 戀戀雲山水



* 雲山水 Villa Home ~ http://www.villa18.com/


部落格 ~ http://tw.myblog.yahoo.com/villa18@kimo.com/profile


地址 : 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二段 2 巷 201 弄 18 號


電話 : ( 03 ) 865 - 6060 0938 - 111 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縫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